close

以下依我個人喜好的推薦書單參考

-我接受度很高如有虐的好看也很可以

-推1V1、BG、 HE、走腎走心、完結的肉文,無肉不歡 😋

-目前不愛BL、GL文

-會有文案和短短的書評,不雷(盡量啦 😎

-有NP、BE之類比較特別的會註記

-看了很多書,之前都沒有紀錄,可能的話會慢慢補上

-評分標準可能會與文筆、劇情與順暢程度有關

-打開的書大多都會看完,頭不能洗一半

-書單增加的速度,總是比看的還快

 

特別愛的設定:犬科、奶狗、軍旅、痞痞、野味、糙漢大叔

喜愛類型: 推理、靈異、治癒救贖、軍旅、獸世文、沙雕、重生

✔️ 普通喜歡: 綜藝、娛樂圈

不愛: 無限誤會文,女主總在忍讓或是太順利的爽文,如許你萬丈光芒(雖然女主真的很帥氣,也可能打臉的太順利,反正他被我棄了)

 

暑假陪屁孩們,看書的時間都沒有,最近剛創建IG會不定時分享,如果想知道最新更文時間

可以加我的IG: hello_petteys

🔥 為最近更新書單

👻 鬼月應景推薦(會恐怖)

-以下為文章內快速連結,書單沒有順序~

點擊「書名」,會快速連結到文案部分

再點選「書名」可以回到文章頂部

「返回上一頁」回到原來閱讀位置

推薦評分:

★★★★★ 一定要看的好書

★★★★☆ 大推

★★★☆☆ 喜歡

★★☆☆☆  普通,書荒可看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短篇/百章 

★★★★★《信不信我收了你》by暴躁的螃蟹/ 靈異不恐怖 甜寵無虐 年齡差122
★★★★☆《她是捉妖大老》by暴躁的螃蟹/豪門 重生 古穿今 捉妖師 環保意識 
★★★★☆《國師他寵妻成癮》 by烏柳/ 靈異不恐怖 甜寵 多肉文

★★★☆☆《男主他功德無量》by月照溪/玄學 靈異不恐怖 逗趣 蘇爽 雙強 勸世文 171章

★★★☆☆《鬼見了我都發愁》by月照溪/玄學 靈異 蘇爽 雙強 大女主 🔥

★★★★☆《我的女友是隻貓》by暴躁的螃蟹/靈異玄學 沙雕 甜寵🔥

★★★☆☆《怨氣撞鈴》 by 尾魚/現實 靈異不恐怖  懸疑 鬼怪 微甜虐🔥

★★★★☆《西出玉門》 by尾魚/奇幻冒險 玄學鬼怪 有甜 116章🔥

 

 

中長篇 

★★★★★《妖孽老公是帥鬼》by 許暖暖/現代 甜寵虐 靈異恐怖 有肉👻
★★★★★《冥夫纏上身》by一路歡歌/女主升級打怪 有虐 甜寵 靈異不恐怖918章
★★★☆☆《邪骨陰陽》by小鬼七/甜寵 有虐 總裁文 靈異不恐怖 女主升級打怪

👉🏻  靈異待看書單 

👉🏻 |彰化景點推薦|南天宮_十八層地獄_鬼月應景_恐怖氛圍_銅板票價


  妖孽老公是帥鬼 by 許暖暖 

undefined (圖片來源:土豪小說)

(霸道鬼夫別纏我/ 霸道鬼夫別壓我 / 邪魅冥婚:傲嬌鬼夫夜索歡)

⭐️⭐️⭐️⭐️⭐️⭐️

現代 甜寵虐 有肉 靈異恐怖 HE

正文完903章 番外到1312章

主角: 女大生舒淺成了驅鬼師,霸道鬼夫容祁

因爲八字命格,我莫名其妙地結了冥婚。那鬼夫俊美無雙,卻也霸道無恥,將我喫幹抹淨後,竟還對我說:“本公子活着的時候,多少女人想爬我的牀,死後又有多少女鬼想爬我的棺材,難道你對我就沒有一點心思?”

我堅決抵抗,那男鬼無奈,只得許諾不再碰我。我以爲我終於安全了,不想某一天,那男鬼突然再次將我壓在身下。

“你幹什麼?你說過不碰我的!”“我是說過,但我現在後悔了!”...


這是我入坑小說的第一本書,是我看完後最有印象的書,有甜有肉有虐還會抓鬼,真的不推不行 👍🏻👍🏻👍🏻

作者在人物場景設定,鬼出現的畫面抓鬼過程,形容得很鮮明很有畫面,真是毛的我半夜需要蓋腳,番外篇各個配角都有好的結果 ,故事也是順順的反而沒本文好看,可能感情太拖有點可惜了🤣

 

  冥夫纏上身 by一路歡歌 

(冥夫要壓我/冥王大人來敲門)

⭐️⭐️⭐️⭐️⭐️

女主升級打怪 有虐 甜寵 靈異不恐怖 HE 

主角:童瞳、冷陌  918章完

親生母親給我灌下湯藥,逼我和傻子在一起,就在我快要失守的時候,傻子忽然暴斃被鬼附身,為保清白我和惡鬼做了交易,從此……

“你不講信用!說好不碰我的呢?”

“你跟鬼講信用?”


不得不說前期被男主虐到要看不下去,被強還沒地方哭,告位千萬別棄文阿~過了之後除了感情線、劇情、友情、女主變強與戰鬥過程,非常的精采!!!!!!!!

 

 

  邪骨陰陽 by小鬼七 

undefined ( 圖片來源:小說狂人)

⭐️⭐️⭐️ (未看完,評價前半段)

甜寵 有虐 總裁文 靈異不恐怖 女主升級打怪

主角: 沈南辭、程瀟岐  完結1993章

我生來就有一身邪骨,從小多災多難,還有一雙令我厭惡的陰陽眼,而姥姥卻說我的命格十分高貴,前途不可估量。沈南辭:「一切皆是命數,無論如何,我隻想成為你的妻。」程瀟岐:「我不信命,我隻信我自己,想要永遠寵愛你的決心。」顧崇明:「如果你的選擇不是我,我也心甘情願,只要你是開心的,那麼在我這兒,一切都值得。」

這是一個小白從弱到強,升級打怪的故事!【感情線寵文,男主女主撒得一手好狗糧!甜到爆!】


故事是從女主出生開始,與其他書很不同,作者把女主的一生與男主前世現世的糾葛,鉅細靡遺交代出來,開始可能有點瑣碎,看了三分之一左右,目前可以感受到甜寵,還有總霸道總裁文感覺,但不到甜到爆的階段,現在停在虐文部分有點想棄坑,不過前面劇情還是很不錯,親情與友情部分很喜歡,等看完再來推薦!!!!!(這本真的很多人推薦)

推「小鬼七」其他作品
《縱靈傳 》/《邪骨陰陽》姬家篇 四九x宗
《念昔》/《邪骨陰陽》阿川x唐

 

  信不信我收了你 by暴躁的螃蟹 
⭐️⭐️⭐️⭐️⭐️
靈異不恐怖 甜寵無虐 年齡差 豪門 逗趣

京都最近新聞很多。
號外一:聽說陳市長家那個被拐賣的小女兒找回來了,據說被賣到了深山溝裡,過的可苦了。
號外二: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是個傻的,天天說自己能看見鬼。
號外三: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強吻了樓部長家的三公子。(眾人驚恐臉:樓銘都敢惹!!)
陳魚把樓銘按在沙發裡親了好一陣。
陳魚問道:“感覺好點沒?”
樓銘眯起眼:“丫頭,別逼我動心。


愛錢驅鬼師女主x煞氣男主,很多抓鬼設定新鮮有趣,劇情對話輕鬆有趣不虐狗血,超推

推「暴躁的螃蟹」其他作品

《我的女友是隻貓》/《信不信我收了你》女主哥哥翻外
《小藥包》女追男 輕鬆有趣 小甜文 IT員x中醫師
連結

《老公每天都要哄》退伍軍 PTSD 治癒 甜寵 有趣  67章連結

 


  她是捉妖大老 by暴躁的螃蟹 
⭐️⭐️⭐️⭐️
豪門 重生 古穿今 捉妖師 環保意識 有趣 爽文
買地建公園的樹妖樊辰 VS 愛錢的捉妖師米宛 正文311章

米宛是捉妖師,因為殺妖太多,被群妖借力圍攻,最後靈力耗盡被困死在墨林。
因一點妖力不散,靈魂不滅,五百年後,米宛機緣巧合之下重生在一個同名同姓的女孩身上。
重生後,抓了一輩子妖的米宛,打算做一個佛系的捉妖師,本著妖不犯我我不犯妖的高尚品德,做一個平凡的普通人。
“大哥,我不是來捉妖的,我就是爬個牆,出去減肥。”翻牆第一天遇見大佬的米宛。
“……”從沒有被人看穿過身份的樊辰,盯上了爬牆的丫頭。
後來,米宛開了一間寵物(妖族)醫院,主營妖族產前護理。
米宛︰“需要產前護理嗎?三十萬起,謝謝惠顧。”
眾妖︰“生孩子真貴。”
這大概是個爬牆第一天,就被猛獸盯上的故事。


文章內有許多生態環保意識值得省思,雖是愛錢的捉妖師卻開始治癒因環境被破壞而退化的妖族們…很少見的題材很有趣,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故事,抓妖與維護大自然的劇情,很值得一看,最後的小建樹有點慘就是了 😂

 

 

  國師他寵妻成癮 by烏柳 
⭐️⭐️⭐️⭐️
甜文 靈異不恐怖 多肉文
道法萬千,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大道三千,我只想娶你。


國師男主帶著有陰陽眼特殊體質女主,劇情特別節奏快又不拖不膩的甜,只是連鬼怪都開車,如有不喜慎入

|推薦小說| 肉文 書單 完結 有文案

 

 

  《男主他功德無量》by月照溪 

⭐️⭐️⭐️
靈異不恐怖 玄學 蘇爽 雙強 會心一笑 勸世文

主角: 韓旭 越溪 171章完
越溪打小陰氣就重,任何陰物在她眼前,那都不過是嚼吧兩下的事情。
然後有一天,她收了個徒弟。
徒弟滿身功德金光,見人就笑,實在是個好性子。
然後有一天,修界出現了一對師徒,這對師徒,修為高深,見鬼殺鬼,見魔殺魔。
時間久了,修界的人都知道,千萬絕對不能得罪這對師徒,尤其是徒弟!


覺得跟《信不信我收了你》風格很像,不過這次男主沒有煞氣,而是滿滿的功德,整個故事以男主功德貫穿全文,男女主一樣像開大絕,作者文筆流暢,小故事內容沉重,但因為作者文筆幽默可以輕鬆的看,有趣程度只有會心一笑而已,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不到噴笑的程度,帶有神秘色彩的男女主,與一個個帶著人性與值得省思的事件,讓人忍不住看下去,劇中的大頭蛇讓我聯想到《三十三世十里桃花》,收尾節奏太快了有些不夠看

「對於討厭他們的人來說,他們就算在禮貌,也不會讓他們更喜歡」—越溪117章

「生命,無論什麼時候,都是讓人眷戀的」—越溪146章

 

 《鬼見了我都發愁》BY月照溪 

⭐️⭐️⭐️
靈異不恐怖 大女主 玄學 蘇爽 雙強 勸世文

主角: 顧蒙 閻羅 194章完

顧蒙一覺醒來,腦海裡一片空白,沒有任何記憶。
而她的身體裡,更是一片死氣,說不定哪天這具身體就直接崩潰了。
為了讓自己活下去,她不得不開始做好事……


文筆風格跟《男主他功德無量》很像(廢話…不是同一作者嗎),一樣是探討人性的小故事累積而成的劇情,不過故事比較悲淒一些,但因為文筆幽默有趣,故事也很吸引人,可伏筆與故事的銜接稍微比《功德》淺了些

這次女主出場也是挺有趣的,但後面有點像大佬帶隊旅行打怪,一路上收集家庭成員,中間打怪過程還是很精彩,感情戲沒有《功德》來的甜,如評論說的一樣真的很老夫老妻感覺

最可惜的地方大概是,男主原本的軍人人設與過重「煞氣」,我以為會配合男主職業設定打怪,沒想到後來變成跟班,原本的工作直接沒了,如果不是每則故事都很好看,還有女主的神秘身世,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推《功德》,覺得書荒再看就好

有時候,人的言語,那是一柄無形的傷人的劍,會將人傷得血痕累累,最終承受不住。」—顧蒙(156章,網路霸凌事件)

「原則與底線,一旦突破了,迎接你的也許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到最後,或許連你自己都變得不認識自己了。」—程鬆185章

 

 

 《我的女友是只貓》by暴躁的螃蟹 
⭐️⭐️⭐️⭐️
靈異玄學 沙雕 甜寵
主角:陳陽、安年 95章完
招財闢邪小奶貓X鏟屎官警察
#貓控超推 

#《信不信我收了你》的哥哥番外

安年是個棄嬰,三歲時誤入貓妖族地,傳承了黑貓一族最後的力量。她以貓的身份生活了十二年之後,被九部部長安長遠救出,重歸人類社會。
懵懂無知的安年有著強大的力量,遇見厲鬼,她能一口吞,遇見僵尸,她能抬抓撕,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與人相處。
直到,她被一個叫陳陽的男人撿回了家。
=
某日,陳陽撿到了一只黑貓。
洗澡,擼毛,睡覺,該干的都干了之後,才發現黑貓她……是個女孩。
陳陽︰“……”
安年︰“我不是故意偷看你洗澡的。”
陳陽︰“……”


時間線在《信不信我收了你》完結之後,很開心可以看見之後的番外,偶爾出現之前的許多角色,重溫那本有趣的角色們,這次更多出了「國安九部」一夥有趣的配角們,哥哥更是在兩本書中唯一一位普通人,卻地上地下人脈滿滿~哈哈😆

 

貓族的設定好新鮮好可愛,愛貓人士一定要推一下,女主的貓形與人形交替出現,在作者筆下很有畫面,尤其安年與哥哥戀愛真的好甜好寵,與不停背鍋跟躺槍的男主,好好笑

 

 

 《怨氣撞鈴》 by 尾魚 
⭐️⭐️⭐️
現實 靈異不恐怖  懸疑 鬼怪 微甜虐

主角: 季棠棠、岳峰 正文114完+番外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

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途


從頭到尾以「怨氣撞鈴」貫穿全文,一個鈴可以將故事鋪成這樣,滿喜歡也覺得特別「撞鈴」的故事設定,謎團不斷的女主身世,環環相扣的三大世家,讓我想一起撥開這團迷霧,有看下去的慾望…雖是玄學靈異,但偏向現實人性層面,作者描寫內心還滿現實又囉嗦,但是文筆韻味很好,故事也懸疑的很,人物背景設定很特別,多個支線像說故事般拼拼湊湊的解開謎團

 

男主還是比女主神,世界各地都有朋友😂,雖處處留情又不認真拒絕,這點真是很不討喜,可滿喜歡男女主相愛相殺的對話,最後看完覺得有甜有虐靈異玄學,且帶著謎團的身世,女主有著神秘力量,卻沒有那麼多主角光芒,看著看著…難怪會有人推薦,不是爽文沒有瑪麗蘇…苦中作樂的男女主,緩解了許多比較感傷的部分

如果有這麼一天,不管多麼失望或者心碎,也千萬不要報復自己放棄自己,你開啟了糟蹋自己的第一步,全世界都會來踐踏你。—《怨氣撞鈴》

 

 

  《西出玉門》 by尾魚 
⭐️⭐️⭐️⭐️
奇幻冒險 玄學鬼怪 有甜

主角: 葉流西、昌東 正文116+番外

#故事背景為沙漠

有人說,你在深夜沙暴裡隱約看到的黃土方城,其實是玉門關的鬼魂。


相比《怨氣撞鈴》這本看完心裡,反而沒有那麼沈重,不過也都是「是贏也是輸的結局」,一步步的伏筆,環環相扣的劇情,傳説中的尾魚宇宙真的要看過才能明白,很有畫面文筆、逗趣的對白、懸疑的身世、讓人意想不到的架空背景、冒險過程遇見的種種角色…等等毫無冷場

好喜歡裡頭的角色,人設分工明確,條理分析的男主、霸氣提刀上陣的女主,「尾魚」的書有點似「盜墓筆記」「鬼吹燈」類型的懸疑推理冒險故事,讓人腦洞大開的節奏,迷人的奇幻色彩,真的非常精彩👏🏻👏🏻👏🏻

 

 

 


  以下待看書單     

👍🏻 比較多人推薦 ✔️正在看

其實我還有很多的靈異書單 ,最近太忙看的超慢😂

大多都是社團的書友推薦的,書單通常增加的比看得快XDD  

最近比較紅的作者應該是「信用卡」,滿多書名都很特別 👻

 

靈異/鬼夫/玄學🔹 短篇百章🔹  (這裡只有大概整理,資訊可能有誤)

過氣女星的玄學直播間/穿書 娛樂圈 爽64👍🏻

地府托兒所-後紫/ 娛樂圈 爽36

且聽無常說/慢熱 鬼差雙強甜寵虐142👍🏻

演戲不如捉鬼-宋玖槿/穿越演藝圈爽不恐怖124

超慫影後是天師/幽默 靈異  娛樂圈👍🏻

男主他功德無量/笑點 靈異 蘇爽171👍🏻 ✔️

鬼見了我都發愁/靈異 蘇爽 ✔️

我的老公是鬼物-金子就是鈔票/男頻121

我在通靈綜藝里稱神-菖蒲君君133

我在大佬身邊吃很飽了-飛翼/打臉 甜爽199

撿到的夫君是冥王-小舟遙遙/沙雕甜不恐怖62

怨氣撞鈴-尾魚/恐怖 現實👍🏻152✔️

陰婚難違-荷葉田田188

鬼差 /千年之殤-十七/試用期的鬼差57章

八零風水大師-折春藏夢/重生 甜文 逆襲👍🏻134

開包子鋪後,我暴富了-山楂酪/種田 美食系統 爽87

算命大師是學霸-信用卡138

仙凡娛樂公司-信用卡132

我的秘書會抓鬼-信用卡/逗趣 靈異138👍🏻

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信用卡/異能 架空 爽 玄學112

算命大師是學霸-信用卡/穿越 爽 玄學138

真千金的地府成才系統-信用卡/豪門 感情慢87

真千金兼職地府公務員-沈橘柚/女配 打臉爽64

繼承奶茶店後爆紅地府-一畝良田/沙雕  爽83

厲鬼們都喜歡我做的奶茶/甜爽 玄幻 有毛84

炮灰假千金只想搞玄學-久吾.穿書爽玄學121👌🏻

玄學大佬她靠賣鬼暴富-藤椒不好吃/繼承爺爺捉鬼秘術157

玄學老大沖喜後,在豪門斬鬼-星河夢/玄學救贖抓鬼 216


我的老公是冥王 by見字如面 👍🏻

主角: 慕小喬   完結760章

冥夫兇猛、七夜纏綿,靈胎暗結、螭龍血戒……

我被一個從墓裡爬出來的家族作為祭品獻於冥君,從此游走於陰陽、不容於人間。


 

巫蠱情紀  by見字如面👍🏻

我的老公是冥王的第二部  完結498章

一場善行,發現傳說中的桃源仙鄉、竟有千絲百毒。一夜驚夢,神秘男子給我留下劇毒烙印,要我成為他的容器、他的劍鞘、他的妻子……


 

冥王夜敲門:老婆大人我錯了 by慕希言

主角: 慕紫瞳  完結785章

別人遇見鬼,都是各種惡魔加冷酷,她遇見的鬼,偏偏是個頭號大暖男?“老婆,棺材太硬你睡著不舒服,爬我身上會好點~”天!這麼溫柔,真的是地府裡實力逆天的冥王大人嗎!但是這手怎麼亂……“再亂動,我就把你踹出去!”她麵無表情踹開黏上來的某鬼夫,都快當爹了還這麼不正經!


 

冥婚霸寵:鬼夫,深夜來 by淺夏夜空

甜寵 男女主角身心乾淨 生生世世 不離不棄 

主角: 夏千秋 北冥焰  完結1645

大師說我天生至陰體質,易招鬼,我不信邪,結果18歲生日一過,竟招來一個身份尊貴的冥界親王,從此以後過上了被親王殿下樹咚、壁咚、夜夜咚的凄慘日子。 「老公,你不在家,我心裡空落落的。」 親王殿下邪魅一笑:「是心裡空落落的,還是身體空落落的?」 ——這是一個千年帥鬼誘拐18歲少女,一路捉鬼打怪,撒狗糧秀恩愛的故事。


 

總裁鬼夫別寵我 by陶可可

甜寵 靈異不恐怖 3979章(不確定完結沒

主角: 蘇悠悠 池司爵

「女人,嫁給我,我保證你不會後悔。」

蘇悠悠結婚了,嫁給的卻不是從小定下婚約的未婚夫,而是一個她從電梯裡撿來的男人。

婚後第一日,她發現,她的新婚老公竟是全球最大財團的總裁。


 

鬼夫慢走不送 by夜落霜白

主角: 虞喬 葉離修  完結537章

被渣男友與好閨蜜雙雙背叛後,我被一個神秘人所誘惑,為一具絕美男屍畫了一幅畫,結果當晚那屍體便動了,強行將我拖進了棺材里,不僅把我吃光抹盡,竟然還送上聘禮,要與我結成冥婚!


 

 

開棺有喜:冥夫求放過 by吞鬼的女孩

(我的鬼夫有點冷/陰緣來喜)

主角: 姜琳 周禹浩  正文完515章 有番外

為父還債,開起了花圈店,做起了死人生意,一個土豪出十萬讓我將自己的臉畫在紙人上,當天晚上我就遇到了一個帥鬼,他說我是燒給他的愛寵……


 

重生冥婚:傲嬌鬼夫求輕寵 by何好慌👍🏻

重生 虐渣 靈異 

主角: 蘇溫柔 墨庭淵  完結1700章

「墨庭淵,我要和你離婚!」 「理由!」 「你醜!」墨庭淵鳳眸微眯:「有膽子再給我說一遍!」 「老公,你好帥!」 「你才知道?」 蘇溫柔:「……」 重生一世,蘇溫暖帶著仇恨而歸,可卻招惹上一個霸道男鬼!

想復仇,男人一聲令下,仇人全部死光,所以還復個毛線仇? 他,帝國總裁,權利大的隻手遮天,外界稱之為最薄情的男人,他不近女色,懟人從不留情,出門必帶麵具,所以至今為止,沒人見過他真實容顏,有人說他英俊,邪魅,也有人說他醜陋不堪如同鬼魅, 蘇溫暖兩者都不信,所以某一天入夜,蘇溫暖將她的爪子伸向墨庭淵,可結果… 「啊!鬼啊!」


 

猛鬼直播間 by 元君瑤 👍🏻

主角: 元君瑤  正文完858章  有番外

我是個網紅女主播,專門直播見鬼……被最親之人欺辱和陷害,為了活命,不得不捉鬼賺錢,卻沒想到成了網紅,粉絲上千萬……


 

妖鬼橫行,冥王我不嫁  by大齋

主角: 唐小魚  符離  正文完1383章

她是命運多桀的普通女孩,卻撩上了三界最強的男人,那傢伙披著溫文爾雅的皮,實際上腹黑、霸道又強勢。 所有人都知道,冥王大人有兩張臉:一張臉對她,極盡溫柔寵溺。一張臉對眾生,高冷麵癱。當年覺得正太可愛,誰會想到長大後竟是如此兇殘!


 

 

 

  延續閱讀 

|推薦小說| 軍旅 軍婚 軍人 軍警 書單 完結 有文案

|推薦小說|每日一笑 沙雕有趣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肉文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古言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古言 穿越重生書單 有文案 

|推薦小說|現代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現言 穿越重生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韓劇推薦|年末了總結一下2021推薦韓劇·待看清單

 

 

 

arrow
arrow

    pett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