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f9628a01b28673279200623bc4903b

  今生有你   
鍾漢良、李小冉 / 久別重逢 破鏡重圓 虐戀 萌寶
心外科醫生x堅強的單親媽媽

《今生有你》是由劉俊杰執導,鐘漢良、李小冉領銜主演主演的當代都市劇,根據匪我思存的小說《愛你是最好的時光》改編。講述了心外科醫生聶宇晟與曾經的戀人、單親媽媽談靜攜手面對命運,最終迎來幸福人生的故事。


 

848d020629f28c5e2eb2fa7cdf3fc25c

談靜(李小冉飾)是聶宇晟的初戀,與孫志軍假結婚,育有一子孫平。

 

fd77e52d29f3fc92becb416e1b57ca97

聶宇晟(鍾漢良飾) 聶東遠之子,東遠集團太子,長浦醫院著名的心外科醫生,有位閨密好友是他的大學同學舒琴,曾嘗試交往過。

 

43b1b507223653cf867c51be49d5afaa

舒琴(田蕾希飾) 聶宇晟大學同學,曾與盛方庭、聶宇晟交往,為人灑脫,事業有成。

 

35df436673562aad09ced596c2dfc8c5

盛方庭/馬克(王陽飾) 聶東遠的私生子,也是談靜的上司,曾與舒琴交往。他認為聶東遠偏心、背叛了自己的家。因此對聶東遠及聶宇晟懷恨在心,為報復聶東遠刻意接近舒琴以打探消息,而後愛上舒琴。

 

d002e92101cda652ccf325e27b2de139

孫志軍(王驍飾) 談靜「名義上的丈夫」,喜歡談靜,為給孩子孫平上戶口而與談靜假結婚。

 

cb0dc0c4adbd162e5a1bacbe7a1ef708

聶東遠(張晨光) 聶宇晟、盛方庭的父親。固執又強勢的他總希望兒子能繼承自己的企業。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談靜是位堅強的單親媽媽也是聶宇晟的初戀,多年來努力工作給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兒子孫平賺手術費,白天在咖啡廳上班,晚上孩子睡後兼職做翻譯,家裡還有個總惹事的先生孫志軍。
 
聶宇晟為了談靜父親去念醫學院,招到他父親的強力反對,在聶東遠阻饒下談靜還是主動提分手了,兩人分手後再也沒有愛上別人,這天談靜帶著平平到醫院回診與聶宇晟再度相遇,聶宇晟才發現孫平是談靜的兒子,孫平剛好被長浦醫院選為CM手術項目首位受惠者,而負責醫師是聶宇晟,因此兩人成了醫患關係,開始這場又甜又虐的虐戀。
 
 
 
-----------------以下觀後感有雷,分享幾段我很喜歡的段落,還有幾句經典語錄
 
.
.
.
.
.
.
.
.
.
.
.

第一集重逢沈悶的令人心疼,前10鐘就很吸引人張力很大,明明沒有眼神交集的鏡頭,卻偷偷的注意對方,分手後多年的相遇與學生時期幸福的甜蜜愛情相互穿插,這樣過去與現今的穿插的手法真的又甜又虐...

此劇幾乎將連續劇的套路都用上了,相愛的兩人成了仇人的兒女誤會分離、分手後發現有孕、重逢相遇、糾纏不清的命運、車禍失憶,可演員演得太好一切都合理化了,上一部鍾漢良的《錦心似玉》太亮眼了,看到海報其實滿期待的

這齣戲故事老套又狗血很容易猜到後面的劇情走向,最吸引人看下去的點是,雙主演的對手戲真的很精彩,談靜到底隱藏了什麼故事導致他們分手?孫志軍又怎麼會和談靜一起生活?談靜為什麼堅持不跟聶宇晟說?種種伏筆讓人不知不覺地想知道答案而接續看下去,加上演員顏質演技、OST 、鏡頭畫面、劇情節奏、兩人生活環境、家庭和工作的對比,再加上李小冉的聲音,真的很抓住人心也演活了這本小說,比小說更扣人心懸更加揪心

看完電視劇後去追了小說《愛你是最好的時光》,認真覺得男女主把這本小說演活了,尤其是鍾漢良把聶宇晟嫉妒痛苦又思念的愛演活了,他痛哭失聲那集哭到走音哇~👏🏻👏🏻 還有李小冉時常忍著情緒眼淚在眼眶打轉,很喜歡也覺得她很適合這個角色,前半部虐的部分真的是最好看的,誤會解開收尾後就比較平淡,大部分的劇情沒有改變很多,但唯一覺得改最好的部分是孫志軍這個角色,是個令人心疼的豬隊友,電視劇的後遺症導致我後來追小說我的天~耳朵彷彿一直播著它的ost,而且把他倆的臉直接貼上去🤣

 

 

久別重逢可能是許久沒見想起他,談靜買了他最愛吃的桃子,聶宇晟看著談靜上了擁擠的公車,跟著她來到老舊的樓房前,而談靜像遇見老朋友般的語氣邀請他上去坐坐

S__39337991

 

 
 
 
 
 
 
 
 
 
 
 
 
 
聶宇晟應該是想來看她過得好不好,可他言語間的刻薄,像是怪罪她當年的離開「你經常邀請陌生男人上去你家?」,談靜笑一下說「我老公應該已經下班了」,得知她結婚的聶宇晟那個眼神,哇~那演技不得了!!!
(害想我槌沙發…你沒看到他買了你最愛的桃子嗎?!!!)
S__39338000

 

 

 

 

 

 
 
 
 
 
 
 
 
 
隔了這麽漫長的歲月,當再次相遇的時候,期待對方始終在那邊等你,可想多了他/她早已有了新對象而那不是我,過去的悲傷仍然持續著...
 
真的很喜歡這集的重逢那種窒息感張力很大,這集的前半段被我回放N遍,鍾漢良表現出聶宇晟忌妒又痛苦又思念的愛意,為了試探談靜的反應,在咖啡廳寫下給情人的卡片「親愛的,生日快樂我愛你」談靜也確實看見了,談靜眼眶含淚看著聶宇晟隱忍的思念,想必也是非常思念他也想起過去那美好的愛情。
 
「原來,我最好的時光,都是你給的,最壞的時光,也是你給的,我的心已經死了,現在是具行屍走肉活在這世界上」
S__39338001
 
 
 
沒想到二次相遇更是突然,談靜帶著兒子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竟是聶宇晟,而他也沒想到,竟然談靜是病人的母親,孩子不僅生病還這樣大了,醫生依然勸著要盡快讓小孩動手術,談靜怎麼不知道可她這麼多年了還是湊不出手術費,談靜忘了拿照影聶宇晟追了上去,將東西交給她邊冷漠的說起孫平的病症...
 
其實電視劇裡並沒有將最刻薄的話說出,在小說裡的聶宇晟指著孩子說「他的病就是你的報應」,雖然改掉了這句台詞,可是鍾漢良眼神裡有著恨嗎?還是怨?或者有些委屈,因為我等了你多年而你卻結婚了,所以怨她?還是只有我留在原地,你卻已經向前走,有種忍不住對她發洩恨意,我說不出那種感覺…
 
((害我對著電視機大喊~你知道你說的那個孩子,就是你兒子嗎,也很心疼聶宇晟如果得知那是他兒子,他會有多後悔曾對他們冷眼相待...
S__39338005
 
 
 
因為孫志軍打傷同事,談靜為了幫他處理善後警局醫院到處跑,談靜因低血糖昏倒,因為遇見電梯裡冷漠的聶宇晟,再也堅持不下去而倒下。
 
聶宇晟用了許多年去遺忘談靜,試著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就算是遇見她也用冷漠的臉來武裝自己,像是告訴自己催眠自己已經不愛她了,我只是恨她...想看她過得不好才
 
可是當談靜倒下去那瞬間,慌亂的聶宇晟應該也是恨她的,恨她這麼不會照顧自己,也恨她不能陪在自己身邊,也可能是當年的曾說過的魔咒...無法棄她不顧,當年這句話有多心動,這句話放到現今就有多可笑多痛苦...
 

「我聶宇晟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對你無動於衷」

E3F45C8D-E901-4A22-A4F6-2A4111D22891
 
 
 
醒來的談靜要繳自己的醫療費用,可她剛剛都拿去賠給孫志軍的同事了,打給雨玲沒接只能硬著頭皮打給聶宇晟,她拿著聶宇晟的過去勒索他五萬塊,當晚談靜整理那盒僅有的回憶,那瓶寫著他們回憶的紙星星,還有那張笑得燦爛的自己...
 
以前她是絕對不會跟聶宇晟借錢,那是她的自尊是她的骨氣,可是現實生活的種種讓她放下自尊放下面子,放下了她過去與他的美好回憶...
 
少年的談靜說曾說過「這點錢,用來買你的前途太多了,買我的自尊太少了」,多這麼有骨氣的話,放到現今就有多虐,因為兩人家境的差異,可能談靜希望至少他們的感情可以在同一座天秤上,不然怎麼能配上的聶宇晟
 
「我收了你的錢,我們就不平等了,不平等的兩個人怎麼相愛啊」

08af36e38f30d96b899dbbbadb57c6fa

 
 
 
 
 
 
 
 
 
 
 
 
 
 
 
 
 
 
 
 
這天也是談靜和聶宇晟的生日,聶宇晟自從兩人分手後再也沒有過生日,陪舒琴參加完他們公司的年中慶,回家路上舒琴有些感傷的說「一個人在那麼大的房子裡,太安靜了,覺得自己像個未亡人一樣」,而後聶宇晟自己來到談靜家前,靜靜地坐在車內,今天是他們的生日忍不住要來看她,想起以前第一次打工的錢,就為了 買生日禮物給她,可聶宇晟看著她跟平平經過他的車旁,原來她早已向前走,只有我還在原地等著她,不管我種了多少次的黃豆她都不會回來了,終於賺夠了失望賺夠了憤怒,這下可以放下她了吧...
 
「為了一段感情,耗盡了生命當中所有的熱情,是不是那麼有一點的不值得」

S__39338007

 
 
 
 
 
 
 
 
 
 
 
 
 
 
 
 
 
 
 
 
這時來到劇中一個轉折點,聶宇晟與舒琴的交往,因為聶東遠來到醫院檢查發現肝癌,這時聶宇晟才驚覺原來他爸已經老了,想起過去對他爸的惡劣態度有些愧疚,聶爸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因為知道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也擰不過兒子,更是放不下聶宇晟一個人,語重心長地勸說他,放下過去才能有新的開始,聶宇晟覺得聶爸說的也很有道理,又看見談靜也已經開始新的人生,於是跟舒琴提出了交往。
 
舒琴會答應交往,有一部分是盛方庭讓她自己決定,這讓舒琴真正的對他失望透頂,加上聶爸的真心勸說,最後是聶宇晟那段比自己更深更卑微的愛打動她,兩人都真心想要往前走,心裡也都有個刻骨銘心的那個人,這樣互相心裡都不會有愧疚....

386C63B1-1007-4EE3-B73B-9F009A4C72EC

 

 

 

 

 
 
 
 
 
 
 
 
 
 
 
 
 
終於來到劇中第一個高潮了~~平平需要父母雙方都要簽字才能動手術,現在只有談靜簽了,而孫自軍醉醺醺地來到醫院鬧,他認為平平是這高風險手術項目的白老鼠,不想給平平做這個手術,爭執過程不小心打到談靜,聶宇晟看見談靜被孫志軍打了,他也終於淡定不下來回打過去,因為這件事孫志軍又要被拘留,談靜只能跟聶宇晟道歉,為了讓聶宇晟不追究孫志軍,來到聶宇晟家跟他道歉,聶宇晟沒想到談靜是來道歉的,也看不慣她為另一個人低聲下氣道歉,這讓聶宇晟心碎心疼和隱忍多年的思念情緒爆發,因為這個吻他可以感覺到談靜的愛,OMG~這個激烈吻真的演技爆炸好,鍾漢良的眼淚,還有他眼裡滿滿的心疼,他終於忍不住靠近她了...(第12集)
S__39338042
 
 
接著此劇的的二波高潮,沒多久談靜生病發燒,聶宇晟依然是放不下談靜,經過上次浴室之吻聶宇晟更相信,當年談靜的離開是有原因的,本來說要帶她回家,結果談靜睡著改去酒店了,燒昏的談靜主動吻了聶宇晟,受不了談靜的撩撥又來了一場激情的吻,談靜故意講話刺傷聶宇晟故意推開他,聶宇晟聽到愣住接著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來,鐘漢良的演技真是絕了~~~他不敢相信談靜竟然把自己當商品一樣賣了,這句話深深刺痛了他,難道當年她說的是真的「她真的一點都不愛他嗎?」,被傷透的聶宇晟繼續自虐,跟談靜做交易他負責治平平的病,條件是談靜離婚,可小聶你知道嗎?談靜根本就沒結婚啊~~(第13集)
 
到這裡我對像這樣鬼打牆般的劇情想翻無止境的白眼,明明互相愛著,明明只要談靜說出原因就可以解決的事,就要像這樣誤會來誤會去,如果不是演員演技在線,這狗血到不行的劇情真的會想棄劇~
FF04533E-DB6C-4CE4-9E5D-1EA6981483D9
 

 

這邊一定要吐槽一下,這車上睡著頭可以伸這麼遠??
還有你不是醫生嗎? 為什麼一定要用額頭量體溫??!
而且現在不是都用耳溫槍了嗎?還在咬體溫計!!
4B4E6B3B-A21F-4C5D-9D8C-1B82DA9CCCFC

 

 

因為同事一句話驚覺孫平是他兒子,跑去質問談靜,談靜卻說「回去問你父親,我爸是麼死的」,聶宇晟才知道他們是仇人兒女的事實,後來又在孫志軍的口中得知,當年談爸去世後,工地事故談靜被逼著賠錢,實在沒辦法才拿聶東遠的500萬封口費,東遠集團把事故責任推給他們,讓他們承擔責任。
 
得知當年談靜狠心離開的原因痛哭失聲,鍾漢良滿滿的後悔、愧疚、自責、心疼情緒感染著我,後悔對她們母子的冷漠,心疼她倆多年的辛苦,對於聶爸可能是害死談爸的愧疚,原來談靜不是不愛他,是被逼著離開,以為自己被她拋棄才是最慘的,這段應該是此劇的最高潮,我也是回放N遍看不膩,痛哭失聲的鍾漢良,每每都會讓我噴淚....

c32cb925df379d8273989e5d5c58f768

 

在這後面的劇情我覺得就較平淡,因為最大的疑惑已經解開,接下來就是平平的治療和扶養權的爭執,還有聶東遠真的是當年事故的兇手嗎?
 
 
當聶宇晟再次告白求婚被拒離開出車禍,他的記憶退回到與談靜分手之前我才發現之前的隧道的片段,原以為是談靜的內心寫照,原來是再說聶宇盛的內心被困在過去走不出來,談靜也才知道原來當年把他傷的有多深,像23集的片頭他說「我的糖成為你的毒藥」,談靜想保留的美好回憶,卻讓聶宇晟困在了過去,以為是為他好,確沒想到他過得不好...
 
在那個雨夜她曾說 「我從來都沒愛過你」,因為這句話成了他的三年噩夢,跟談靜分手後看了三年的心理醫生,原著小說的精神科醫師提過「雖然他已不再作夢,但不代表他痊癒,只是症狀成了隱性,他將這段創傷封閉起來」或許有這段原因造成他車禍後的退化記憶,內心希望可以回到過去,回到還沒跟談靜分手之前...
 
談靜帶他重回那場噩夢,聶宇晟依然再次問「你是不是從來沒有愛過我」,談靜一改當初的回答...
「我從來沒有停止過愛你」

S__39338044

 
女二舒琴也是在裡面佔很重要的腳色,聶宇晟和舒琴是在美國念書認識的,聶東遠反對他出國學醫,一點生活費也不給他,只能靠打工賺取生活費,在美國生病時是舒琴幫助了他,因此舒琴常說「聶宇晟你欠我一個人情」,還因為挑食舒琴為了他煮了他愛吃的中式料理,還有他們都有個霸道固執的父親,也是跟聶宇晟一樣不想靠家裡的幫助,各種原因讓他跟舒琴變得要好,舒琴的家庭在電視劇中沒有特別介紹,只在幾個談話中帶過,原著小說介紹舒琴父親是個著名的礦老闆,因家境不錯而被送出國念書,卻因為不同意與馬克再一起,用計拆散他們。
 
劇中許多金句都出自於她,聶宇晟與舒琴時常討論著他們遺失的愛情,也很想忘記脫離前段感情嘗試在一起,兩人卻都忘不了那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因為聶宇晟被聶爸催著談戀愛,聶宇晟也想嘗試,希望新的戀情可以忘記談靜忘記過去,可聶宇晟選擇舒琴是因爲他知道,舒琴心裡有别人,如果沒愛上舒琴也不會愧疚,因爲他始終還是愛著談靜....,在與聶宇晟分手的時侯,感覺舒琴有些難過,可是盛方庭說她是失落,在原著裡舒琴真的愛上了聶宇晟,盛方庭也曾愛過談靜。
 
舒琴給人感覺就是個獨立自信又事業有成的女人,談靜看著閃閃發光的她很是羨慕,如果當年沒發生那些事,如果沒有和聶宇晟分手,是不是也能跟舒琴一樣有著自己的事業,像片頭那樣跟聶宇晟有著美好有平淡的生活,平平是不是能早早治療恢復健康,我很能理解談靜那樣的心境,只是想看看做了另一個選擇的談靜,如果當年告訴聶宇晟理由會是怎樣的人生,「可人生沒有如果只有要面對現實的現在」–談靜,這又讓我想起《荼蘼》那個方案A和方案B的鄭如薇,告訴我們人生總有許多要做選擇的時刻,不是只有A跟B的選擇...
 
我也很喜歡書琴覺得她超帥氣的,也不會在別人背後八卦,很認真對待每個人,在得知聶宇晟跟談靜有聯絡的那天,帥氣的提出分手,在得知被盛方庭利用,還是帥氣嫁給盛方庭後果斷離開,算是給自己這場戀愛有的完美的收尾,她好像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S__39338007
 
 舒琴語錄 
舒琴等待馬克多年,在一次相親結束與聶宇晟兩人在車上,舒琴對他說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不是愛他,我只是習慣了等在那裏等他」
 
 
舒琴也曾說過聶宇晟是她的救命稻草,而馬克他是愛情
某一個人就是愛情本身。你可以忘記他的樣子,你可以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你可以滿不在乎的說,一切都早已經過去。可是你怎麽能夠忘記愛情本身?」
 
 
就算是分開了,也在期待著某一天可以再續前緣,可在他身邊的不是我,他的我們裡面沒有我
「原來最痛苦的根本,不是他離開我,而是他是他,我是我,我們不是我們,從來都不是」
 

 

 

 

盛方庭是聶東遠的私生子,為了報當年拋棄他們母子之仇,利用舒琴接近聶雨盛,這讓舒琴很是心碎,最終書琴離開他,原著中的書琴說過盛方庭就是就算有真愛,在利益面前他最愛的還是自己」盛方庭雖為達到目的不折手段,確沒有原著那樣心狠手辣,最後他們這對算是開放結局吧!
 
盛方庭從一開始只是想培養談靜成為自己的人,過程中也一直幫助談靜,盛方庭給人的感覺一直是很冷靜公事公辦的感覺,看不清他真正要的是什麼,直到談靜與他商談孫平撫養權問題,他的復仇計畫開始顯露出來,原著小說中聶宇晟CM項目是盛方庭檢舉的,因為CM項目聶宇晟決定辭任醫院職務到東遠上班,到東遠目的也是為了找出當年的兇手,沒想到東遠資金缺口問題之大公司也沒有可信之人,透過舒琴請來了盛方庭幫忙,沒想到卻是引狼入室...
 
盛方庭的結局我不是很喜歡,可是又好像很合理,畢竟他是太恨聶東遠,才會執著成這樣,如果沒有舒琴他很可能會一直孤獨下去,對於這個腳色反而更喜歡原著的結局,雖做步步計算利益最終間接傷害了聶宇晟,最後被談靜拉了回來,並沒有成功奪取公司,反而從旁協助談靜管理公司,在聶宇晟病床前喊話,畢竟他也只是太怨聶東遠拋棄他們母子而做出這些事...
S__39362588
 
 
孫志軍是電視劇裡我覺得改得最好的一個部分,雖然也是製造了很多麻煩給談靜,但他是真心對待平平也愛著談靜,兩人相依為命多年,孫志軍對於過去那個工程事故非常執著,為了找當年的兇手而死,很喜歡他與平平相處的橋段,很有豬隊友爸爸的感覺...hahaha
 
7701F088-9FFF-44B8-93BA-B8C1DCA89EF6
圖片來源: 三千圖片 與 影片截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pett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