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依我個人喜好的推薦書單參考

1. 我接受都很高,只要劇情不脫戲,讓我想接著看得下去

2. 愛看1V1、BG、 走腎走心、HE、推理、完結

3. 目前不愛BL文

4. 有文案和短短的書評不雷

5. 有NP、BE之類比較特別的會註記

6. 看了很多書都忘了書名,慢慢回想...

7. 如有虐的好看也是很可以

 

推薦評分:

★★★★★ 一定要看的好書

★★★★☆ 大推

★★★☆☆ 喜歡

★★☆☆☆  普通,書荒可看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現代中長篇

★★★★★《時光微暖,暮雪傾城》by慕寒 / 軍人 甜文    肉文 偽姪戀  多CP 
★★★★☆《愛情向東,婚姻向西》 by慕寒 / 甜寵 高幹 肉文 多CP  515章
★★★☆☆《以我深情,與你白首》 by慕寒 / 甜寵 高幹 肉文 多CP 427章
★★★★★《穿書後他成了萬人迷》by 公子衍  / 穿書 沙雕 傲嬌總裁 清水 爽文 土情話 548章

 

現代短篇

★★★★★《錯撩》 by翹搖 /甜文 總裁 逗趣 土情話 69章 
★★★★☆《她變得又撩又甜 》by 紫青悠/失憶 甜寵 總裁 退伍軍人 清水 CP 59章
★★★★★《偷偷藏不住》 by 竹已/甜文 逗趣 年齡差 土情話 治癒   89章
★★★☆☆《他從火光中走來》 by耳東兔子/微甜 職場 軍人 消防員 娛樂圈 女追男 77章

 

 

  時光微暖,暮雪傾城 by慕寒

★★★★二刷推薦

軍人 甜文    肉文 偽姪戀 CP 

主角: 沈傾城 傅蒔光 完結324章 

  槍林彈雨中,她看著他向她走來,烽火硝煙里的身軀顯得那樣高大偉岸。

  多年後,他將戒指戴在她的無名指上,常年鐵血的眸底掠過溫柔︰“傾城,嫁給我,往後余生,粗茶淡飯,我是你一個人的時光,你的傅蒔光。”


這是軍人舅舅與戰地記者   偽姪女的故事,槍林彈雨的劇情很有緊張感,慕寒書最喜歡這本

 

  愛情向東,婚姻向西 by慕寒

★★★★☆

甜寵 高幹 肉文 多CP  

主角: 藍小棠 時慕琛 完結515章

遭遇丈夫背叛,小三算計,藍小棠一夜之間,一無所有。
"和平離婚宴" 出來,那個男人將她抵在角落,灼熱的呼吸落在她的耳根︰“嫁給我,膈應他,我帶你一起報仇,把曾經所有失去的,通通都奪回來……”


這是"以我深情,與你白首"父母這代的故事,兩本最愛這本劇情與各個cp都很愛 ,友情、親情、愛情、劇情寫得很完整,男女主有目的性再一起,在婚後慢慢愛上對方,打臉前任過程真是太爽了

 

  以我深情,與你白首 by慕寒

★★★☆☆

甜寵 高幹 肉文 多CP 

主角: 賀梓凝 霍言深 完結427章

一場車禍,訂婚禮上,他另娶她人,她將他送的戒指扔到他的面前,祝福他永遠不要後悔!

她本以為終于可以放下一切離開,卻被陌生男人拉入房間,灼熱的呼吸點燃夜的溫度︰“幫幫我,我會對你負責。”

一夜之後,她的無名指,被人強行戴上了一枚價值連城的戒指。


這本是 "愛情向東,婚姻向西"的小孩故事延伸,不過男女主角的故事是新的,對於前本有更完整的結局

 

  錯撩 by翹搖 

★★★★二刷推薦

甜文 總裁 逗趣 土情話

主角: 鄭書意 時宴 完結69章 

鄭書意前男友劈腿,第三者的小舅舅開勞斯萊斯幻影,連車牌號都是囂張的連號。
分手幾天後,鄭書意在國宴酒店外看見了那輛連號的勞斯萊斯幻影。
想到渣男和白蓮花雙宿雙飛,她就意難平。
想少奮斗二十年?做夢。
還想跟我做親人?可以,那我就來做你們的小舅媽。
讓你在諂媚的時候也要對我恭恭敬敬。

那一刻,鄭書意不知道哪里來的自信,笑意盈盈地敲了敲勞斯萊斯幻影的後座車窗。
車窗緩緩搖下,年輕男人望了過來,眼鏡後的雙眼深邃迷人。
鄭書意內心震了一下︰這白蓮花長得不怎麼樣,小舅舅居然這麼帥?
幾個月後,鄭書意挽著男人的手,親昵地坐進勞斯萊斯後座,看見不遠處的白蓮花和渣男,朝他們勾勾手指,表情囂張跋扈。
“見到長輩不過來打個招呼嗎?”
白蓮花面如土色,慢慢挪過來,朝著前排司機喊了一聲“小舅舅”
鄭書意︰“……?”

#我費盡心思結果撩錯人了?#
#旁邊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不認識了你先放開我啊!#


因發現前男友劈腿,對方卻沒挽回她,渣男說想少奮鬥20年,後女主為了報復他,為了做第三者的小舅媽,幾個月後與男主有點進展時,才發現她撩錯人了XDDD

不是說女追男隔層紗,前期女主說土情話撩男主都要懷疑人生 ,男女主鬥嘴、互動很有趣,各種尷尬人生都被女主碰到了,好笑流暢不冷場啊

 

  她變得又撩又甜 by 紫青悠

★★★★☆

失憶 甜寵 總裁 退伍軍人 清水 CP

主角: 林青青 易澤延 完結59章
前一晚林青青還在和好友商量參加唱歌比賽的事情,第二天醒來她竟然來到了五年後,她發現她不僅嫁了個壓根就不認識的霸道總裁,還和他有了個孩子?!!
  這是什麽狗血劇情?
  據說她還不喜歡老公和孩子,每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離婚。
  看著眼前可憐兮兮望著她一臉求關注求愛撫的小萌團子還有那個英俊多金,小心翼翼寵著她,想靠近却不敢靠近的霸總老公,林青青心一軟,罷了罷了,認了吧!
  一開始林青青只想做個好媽媽的,可是後來她發現這個老公太迷人了,迷人到她每天只想賴在他懷裡打滾……
  易澤延從一開始就知道那個女人不愛她,不管他怎麽對她好她都不領情,就算嫁給他了也不願意正眼看他,後來索性直接失憶將他徹底忘了。
  可是他沒想到失憶後的她却變得不一樣了,不僅不排斥他靠近,甚至還對他笑,到了後來竟然還時不時粘著他對他撒嬌。
  她變得這麽甜,這讓他怎麽受得了……

可以說因為男主的專情加上,女主失去了使她個性大轉變的五年記憶,因此讓女主回到原本的性格,使得整部劇情真的又甜又撩(我覺得可以在撩一點缺些肉文),女主中後期想起五年的記憶那段,害我邊哭邊看可以懂她後悔當初自己那麼專牛角尖,中間伏筆五年記憶寫的很不錯,時不時的透露出訊息...
 
看的過程時不時讓我想起《被偷走的那五年》和《現在,很想見你》這兩部電影,雖是老套狗血劇情但作者文筆流暢 ,主角與cp們的結局也都有交代清楚,不拖不虐可以當爽文輕鬆的看完,希望配角可以多一些內容
 
 
★★★★二刷推薦
甜文 逗趣 年齡差 土情話 治癒  89章完
 十三歲那年,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經常來她家,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裡打遊戲。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也只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笑得像個妖孽:「小孩,你怎麼回事啊?一見到哥哥就臉紅。」

這算養成嗎? 桑稚從13歲認識了哥哥的同學嘉許,將近7年暗戀終於在一起,這場戀愛經過了許多過程,愛情的萌芽、暗戀、失戀、 熱戀、患得患失的過程,喜歡桑稚與鬥嘴哥哥互動的樣子,不是總裁文很生活。
 
  嘉許在學生時期,家裡發生一些遭遇,使生活有了大改變,讓人心疼的他還好遇上了桑稚,治癒了他將他拉出他最自卑最不堪的過去,認識多年真正在一起的時間卻不長,但互動卻像老夫老妻,雙方都為著對方著想。
 
第一章就笑翻我,這是一本讓我捨不得睡,宅一天的好書!
 
 
★★★★
穿書 沙雕 傲嬌總裁 清水 爽文 土情話
不就是吐糟了一句作者垃圾嗎,竟穿成了書里同名同姓的花心女配!而且馬上就要離婚成為炮灰!寧檬表示:她要抱緊老公大腿,逆轉人生! 可怎麼前男友遍地走,處處都是她的風流債? 當紅天王很傲嬌:「寧檬,這是我為你唱的歌。」 電競高手小奶狗:「姐姐,你不在我拿不了冠軍。」 就連原著男主都來湊熱鬧:「只要你跟着我,我可以為你摘星撈月!」 寧檬:?? 她默默回頭,看向臉黑的老公,快要哭了。 求問,悶騷老公變身檸檬精,天天都在吃醋怎麼哄?!在線等,挺急的!

穿書後的檸檬,說著土情話和彩虹屁屁走入男主的生活,檸檬突然改變個性,劇情中導致她的身分有些懸疑,很後面會解釋清楚,故事中檸檬創了一個群組「沙雕快樂多」,配角們個性鮮明有趣,傲嬌男主想儘辦法想加入的群組,cp們雖都有配對卻沒特別交代他們結尾,希望有些他們的番外,尤其是哥哥與原本男一總裁太好奇後面他們會不會被扳彎

 

 
★★★☆☆
微甜 職場 軍人 消防員 娛樂圈 女追男
1、十六歲的南初家中失火,她被困在房間裡,迷糊之間,看到一個男人,身穿制服,從火光中走來。
2、南初作為女一主演的《炮轟前男友》即將上映,一日,她在參加一檔綜藝節目宣傳時輸了遊戲,懲罰內容是給前男友打個電話,南初打給了林陸驍。
  全場矚目,屏息等候那邊的人接電話時。
  嘟嘟嘟,響過三聲,被人掛了。
 
  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殉難者的生命。——南初
  我的命是國家的,但我的心是她的。——林陸驍

前期狂撩男主一直被拒絕,其實感覺出他已經對女主心動,但考量身份與職業關係遲遲不敢前進,劇情中說出大眾對於消防員觀念,但國家情懷有點多,開始在一起後變得很好看,男主確定關係後不顧一切的愛讓我心動,中間雖然因為輿論壓力分開,後期破鏡重圓的過程也很好看,一點點克服他們之間的問題,希望英雄救美與救災過程可以多一些,感覺會更精彩些

 

 

 

  延續閱讀 :

|推薦小說|每日一笑 沙雕有趣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肉文 書單 完結 有文案 ※5/14更新

|推薦小說|鬼夫恐怖靈異 有文案 完結 書單 ※持續更新

|推薦小說|古文穿越重生 有文案 書單 完結 ※持續增加

|推薦小說|古文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持續更新

|韓劇推薦|年末了總結一下2021推薦韓劇·待看清單

 

arrow
arrow

    pett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