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依我個人喜好的推薦書單參考

1. 我接受都很高,劇情不脫戲,讓我想接著看得下去

2. 愛看1V1、BG、 走腎走心、HE、推理、古言、完結

3. 目前不愛BL文

4. 有文案和短短的書評不雷

5. 有NP、BE之類比較特別的會註記

6. 看了很多書都忘了書名,慢慢回想...

7. 如有虐的好看也是很可以

 

推薦評分:

★★★★★ 一定要看的好書
★★★★☆ 大推
★★★☆☆ 喜歡
★★☆☆☆ 普通,書荒可看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古言穿越重生 百章 短篇

★★★★★《玉枝驕》by甦小涼/ 重生 女將軍 逗趣 宮鬥 甜文185完
★★★☆☆《重生受你一世恩寵》by醉後漁歌/ 重生 甜寵 66完
★★★★☆《成何體統》by七世有幸/ 雙穿越 微虐 103完

 

古言穿越重生 中長篇
★★★★☆《嫡嫁千金》by千山茶客/ 重生 男強女強 239完
★★★★★《重生之將門毒后》by千山茶客/ 重生 男強女強 寵爽文 214完
★★★★☆《重生之女將星》by千山茶客/ 重生 男強女強 雙將軍 甜文266完
★★★★★《貴妃每天只想做鹹鱼》by大果粒/ 穿越 男強女強 甜寵 好笑 種田 1186完
★★★☆☆《醫妃權傾天下》by承九 / 穿越 醫療包 虐 1014 完

|推薦小說|現言 穿越重生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玉枝驕 by甦小涼 

★★★★★
逗趣 重生 宮鬥 甜文 HE
主角:蘇錦繡 施正霖  完結185章 

甦錦繡和他之間只應了四個字︰至死不休
上都城的小巷里流傳著這樣一首打油詩︰甦家有女小霸王,路見不平救施郎,以身相許作報酬,嫁入施門當新婦,女紅琴畫皆不通,舞刀弄棒最在行。
到底誰是夫來誰是郎。

某人氣憤︰誰說我不會女紅
施郎︰把針放下
某人討好︰那我給你去煮湯吧
施郎︰把刀也放下


女主娘家是武將,所以只有武力值琴棋書畫樣樣不會,女主重生改變前世家破人亡的慘劇 ,這本有感情、宮鬥還有神秘民族使劇情很是精彩,男主並非重生,但後期重傷時,看見女主前世死後發生的事,難得男主可以看見前世的悲劇,這段我看的心酸酸的

 

  嫡嫁千金 by千山茶客

★★★★☆
重生 男強女強 HE
主角: 姜梨 姬蘅    完結239章

薛家小姐,才貌雙絕,十六嫁得如意郎,恩愛和諧,三載相伴,郎君高中狀元。
夫榮妻不貴,他性貪爵祿,為做駙馬,將她視作尚公主路上的絆腳石,殺妻滅嗣。
 驕縱公主站在她塌前譏諷︰便是你容顏絕色,才學無雙,終究只是個小吏的女兒,本宮碾死你——就跟碾死一只螞蟻一樣簡單!
  被污聲名,懸梁自盡,幼弟為討公道卻被強權害死,老父得此噩耗一病不起撒手人寰。

  洪孝四十二年,燕京第一美人薛芳菲香消玉殞,于落水的首輔千金姜梨身體中重煥新生!
  一腳跨入高門大戶,陰私腌層出不絕。各路魍魎魑魅,牛鬼蛇神,她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曾經柔軟心腸,如今厲如刀鋒!姜梨發誓,再也不要微如塵埃任人踐踏,這一世,平府上冤案,報血海深仇!

  他是北燕最年輕的國公爺,桀驁美艷,喜怒無常,府中收集世間奇花。
  人人都說首輔千金姜家二小姐清靈可愛,品性高潔,純潔良善如雪白蓮花。
  他紅衣華艷,笑盈盈反問︰“白蓮花?分明就是吃人不吐骨頭的食人花。”
  姜梨︰“國公小心折了手。”
  姬蘅︰“這麼凶猛的食人花,當然是搶回府中鎮宅了。”桀驁美人vs世家千金,男主妖艷賤貨,女主白蓮花精,強強聯手,虐遍天下,就問你怕不怕?


這本書很慢熱,約50-80章後越來越好看,前期鋪成各個角色與關係比較悶,但過程與男主互相試探很是精彩,不過他的感情線很慢才出來,希望感情部分可以再多一些

 

  重生之將門毒后 by千山茶客

★★★★★
重生 男強女強 寵文 爽文 HE 
主角: 沈妙 謝景行  完結214章

將門嫡女,貞靜柔婉,痴戀定王,自奔為眷。
  六年輔佐,終成母儀天下。
陪他打江山,興國土,涉險成為他國人質,五年歸來,後宮已無容身之所。
  他懷中的美人笑容明艷︰
“姐姐,江山定了,你也該退了。”
  女兒慘死,太子被廢。
  沈家滿門忠烈,無一幸免。
  一朝傾覆,子喪族亡!
沈妙怎麼也沒想到,患難夫妻,相互扶持,不過是一場逢場作戲的笑話!
他道︰“看在你跟了朕二十年,賜你全尸,謝恩吧。”
三尺白綾下,沈妙立下毒誓︰是日何時喪,予與汝皆亡!
重生回十四歲那年,悲劇未生,親人還在,她還是那個溫柔雅靜的將門嫡女。
極品親戚包藏禍心,堂姐堂妹惡毒無情,新進姨娘虎視眈眈,還有渣男意欲故技重來?
家族要護,大仇要報,江山帝位,也要分一杯羹。
這輩子,且看誰斗得過誰!
但是那謝家小侯爺,提槍打馬過的桀驁少年,偏立在她牆頭傲然︰
“顛個皇權罷了,記住,天下歸你,你——歸我!”
----------------------------------------
  ——幽州十三京。
  ——歸你。
  ——漠北定元城。
  ——歸你。
  ——江南豫州,定西東海,臨安青湖,洛陽古城。
  ——都歸你。
  ——全都歸我,謝景行你要什麼?
  ——嗯,你。
---------------------------------------
  最初他漠然道︰
“沈謝兩家涇渭分明,沈家丫頭突然示好,不懷好意!”
  後來他冷靜道︰
“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沈妙你安分點,有本候擔著,誰敢逼你嫁人?”
  再後來他傲嬌道︰
“顛YY個乾坤不過如此。沈嬌嬌,萬里江山,你我二人瓜分如何?”
  最後,他霸氣的把手一揮︰
“媳婦,分來分去甚麻煩,不分了!全歸你,你歸我!”
  沈妙︰“給本宮滾出去!”


重生後的女主一步步改變之命運,千山茶客的書過程都很精彩,但感情線較慢 ,與男主互相試探后情感慢慢累積起來,看了三本千山茶客的書最愛就是這本,大概是男女主的設定還有感情線也比其他本來的多一點點

 

 

  重生之女將星by千山茶客

★★★★☆
重生 男強女強 雙將軍 HE 甜文
主角: 禾晏 肖玨  正文266章

古語雲︰關西出將,關東出相。

禾晏是天生的將星。

她是兄長的替代品,征戰沙場多年,平西羌,定南蠻,卻在同族兄長病好之時功成身退,嫁人成親。

成親之後,不得夫君寵愛,更身患奇疾,雙目失明,貌美小妾站在她面前溫柔而語︰你那毒瞎雙眼的湯藥,可是你族中長輩親自吩咐送來。只有死人才不會泄露秘密,你活著——就是對他們天大的威脅!

一代名將,巾幗英雄,死于後宅爭風吃醋的無知婦人手中,何其荒唐!

再醒來,她竟成操練場上校尉的女兒,柔弱驕縱,青春爛漫。

領我的功勛,要我的命,帶我的兵馬,欺我的情!重來一世,她定要將所失去的一件件奪回來。召天下,紅顏封侯,威震九州!

一如軍營深似海,這不,一開始就遇到了她前世的死對頭,那個“兵鋒所指,威驚絕域”的少年將軍。


女將軍被親人害死後重生,重新累積自己實力報仇的過程很精采,一樣千山茶客的書感情部分較少,不過配角人物設定很鮮活,戰鬥畫面讓人印象深刻,走劇情的還是很值得一看!!!!

 

  重生受你一世恩寵 by醉後漁歌

★★★☆☆
重生 甜寵 HE 
主角︰沈夜、木𡟙初  完結 66章

前世,她眼中無他,嫁與他三年,纏綿病榻三年,最後抑郁而終!

他說,木𡟙初,你可曾有心?

她淡淡看他,眼見那個邪魅俊美之人為她眼窩深陷,滿面瘡痍,她心中情弦微動,卻是已無能為力!

一朝重生,她勢必好好活著,把旁人欠她的都要回來,把欠了他的還回去,然後再受他一世恩寵!


很久以前看的已忘了劇情,記得一樣是女主重生改變過去,記得滿好看的

 

  貴妃每天只想做鹹鱼 by大果粒

★★★★
穿越 男強女強 甜寵 好笑 種田 沒肉 HE
主角:蕭兮兮 洛清寒  完結 1186章

蕭兮兮穿越回古代,成了太子的小老婆之一。
本應該是宮斗的開始,可她只想當鹹魚。
爭寵?不存在的!
鹹魚才是生存之道,混吃等死才是人生真諦!
可偏偏,高冷太子就愛她這一款。
……

蕭父︰閨女,你要爭氣啊,咱家可就指望你攀龍附鳳了!
蕭兮兮︰不,我只是一條鹹魚
宮女︰小主,您要爭氣啊,一定要打敗那些綠茶婊成為太子妃!
蕭兮兮︰不,我只是一條鹹魚
太子︰愛妃,你要爭氣啊,孤就指望你傳宗接代了!
蕭兮兮︰不,我只是一條鹹魚
太子︰無妨,鹹魚我也可以。


這本分為 太子篇與帝王篇,最有趣的是他會走劇情可能在很感人的畫面,然後讓你笑噴出來,笑點多到說不完,許多人看到太子篇就停下了很可惜,帝王篇也是非常好看的他前頭鋪了很多梗,看似很拖戲可越到後面劇情越緊湊越好看,雖帝王篇逗比的大皇子戲份少了,但還有個可以互相傷害的鬱九XDDDD~真的讓我熬到天亮,朋友們一定要整本看完啊 ~

|推薦小說|每日一笑 沙雕有趣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成何體統 by七世有幸 

★★★★☆

雙穿越 微虐 HE

主角: 庾晚音 夏侯澹  完結103章

庾晚音僵硬地跪在原地,回憶著見面以來這暴君的一言一行,終于忍不住再度試探︰“……陛下?”

當朝暴君不耐煩地扭頭過來︰“還有什麼事?”

庾晚音夢游般問︰“How are you?” 

夏侯澹沉默良久,眼眶一紅︰“I’m fine, and you?”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被這文案騙進去的,很新鮮猜不到過程的劇情 ,還是很值得一看一本書,就是它的結局太倉促突然不是很完整,我比較希望最後結局像文中說的那樣,男女主穿越回地鐵內,雖然樣貌不同卻還是找到對方,對我而言這是比較完整的結局

 

  醫妃權傾天下 by承九 

★★★☆☆
醫療包 穿越 虐 
主角: 林初九

她是太子的未婚妻,卻在大婚前夕被賜給雙腿皆廢,癱瘓在床的前戰神王爺……

新婚夜,本該癱瘓在床的新郎將她壓在身下:「本王是要殺你滅口,還是把你毒啞?」

身為華夏外科第一刀,林初九自成名後,就沒有被人如此威脅過。

素指輕點,一個翻身,林初九將男人壓在身下:「你說,我是徹底廢了你的雙腿,還是廢了你第三條腿?」

她是風雲醫壇的天才醫生,亦是父母皆亡,無依無靠的孤…


我第一本看的穿越醫療包,還是超坑人的醫療包,女主整個是被醫療包控制的工具人,前面劇情還挺新鮮,就是男主人設有點渣,因為這樣一度想棄文,不虐的話大部分還是挺好看的

 

 

 

 

  延續閱讀 

|推薦小說|軍旅 軍婚 軍人 軍警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每日一笑 沙雕有趣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肉文書單 完結 有文案※5/14更新

|推薦小說|現代書單 有文案 完結 ※1/15更新

|推薦小說|古文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持續更新

|推薦小說|現言 穿越重生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推薦小說|古文 穿越重生 書單 有文案 完結 ※持續增加

|推薦小說|鬼夫恐怖靈異 有文案 完結 書單※5/19更新

|韓劇推薦|年末了總結一下2021推薦韓劇·待看清單

 

 

arrow
arrow

    pett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